close

  我只是比較習慣把事情想的比較遠,其實想很遠很多到最後發生的事也不是這麼一回事,所以很多期待的想法也慢慢變的有點務實,不想這麼多算是對自己好,即使你計畫的計畫再你腦海中演練了一千遍,但到真實上場時你發現你緊張到想是一位笨拙忘詞的跑龍套演員,沒辦法登上大舞台,也不會有機會登上,彩排好像頓時沒了意義,就像是夢,虛幻而不切實際,就只能望著那繽紛的空氣,接著是醒來後的嘆息,本質是一樣的東西,在心境上的差異,是八竿子打不著那樣的毫無關係

  很笨嗎?我到是不會覺得他的愚昧,我說那算是給自己的信仰,攙扶的搖搖欲墜的意志,支撐你走完雖然沒有名次但會有喝采的運動家精神,我覺得我不用喝采,不需鼓掌,不用獎勵,我只是需要認同,就算全世界都與你刀刃相向,但發覺其實在極少部分還是會有人認同你的做法,了解你的作為,並且支持你的行動,那很夠了也不用多說什麼,感動也許就只是這樣而已,很多人做的很多是想感動別人,感動別人我覺得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因為你很難去觸發到他的點,人形形色色,背景多采多姿,你只能感動那些跟你相似點的人,所以要感動他人是需要先同化那些人,你對著壁虎唱著愛你一萬年,拿還是會帶著那條快段掉的尾巴跑走,因為壁虎無法理解音樂是怎麼一回事,原來到最後,只是自己感動了自己,毫無意義

  不要多想,行動比言談更來的實際,想什麼做什麼,沒必要浪費一些根本沒必要浪費的東西,但你在浪費這些東西的時候,你也是不會發覺是浪費你會誤認為那是付出,浪費只不過是做完夢後反省自己計算出來的多餘廢話,做就是了,其實你想在多後悔在多失去在多,那也就不過是懊悔,是一些回不來的東西,看看自己剩下什麼吧,那是你還擁有的,擁有已經是一件非常奢侈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