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每次文章的開頭我都不知道如何下手,照習慣我會先按首歌,通常都是隨機,歌裡的第一句提到了下雨,剛好今天又是我沒有很喜歡的嘩啦啦天氣,就從這裡開始

  每次起床照慣例的看到外面如果是雨天,我會照慣例的再多睡個三十分鐘,沒什麼原因,其實也不是什麼太大的重點,加上好像十月到了這個要命的月份,雖然好像還沒發病,但從我最近瘋狂程度乘上裝忙的熱誠在加一點點想打文章的慾望應該算是發病的前兆,其實不用說什麼,我心裡大概都會有個底,即使不用想太多,腦子裡大概會有個答案,好吧,我這麼說好了,如果你把一根紅蘿蔔放在兔子前面我相信兔子會叼走但不會吃完,我現在就跟兔子一樣,我需要一根蘿蔔,但或許我不會啃完,因為我需要的小於我想要的,沒有要求很多,順順的就好,沒有太想回答,笑笑的就好,含糊帶過,也並沒有想透露出什麼,不喜歡被摸透,很怕被探究,所以我裝瘋,所以我只會在陽台看天空,有人陪就講講別人的事,被問起就說說些皮毛,想說的就講講表面,不想講的大概就是pass。

  剛剛看到一句話「這世上六十幾億人口,每天都有人要放棄,但每天也都有人在堅持」,其實要我選邊站說真的我還暫時想不出方法,這時候我就跳出這個問題,先放著,讓它順順的過,一邊忙別的事一邊觀察,如果一直盯著同一件事物看,只會會覺得過很慢,只會覺得煩,做做其他事,時機到了,大概也會有人提醒,所以我想著還是當個一心二用的人,當專注一件事都沒有任何進展的話,你要選擇放下或放著?我可以選一個比較中間的答案嗎?兩個都想,卻站在中間點,如果是玩選一邊的遊戲,到最後時間快到時,就算賭注了,如果都不選,那也只是兩頭都到不了岸,自己在陰溝裡翻船,自生自滅。

  其實不用說什麼,但還是說了這麼多,說到底我只是個矛盾的人,下定的決心永遠是嘴皮子上的遊戲,毅力容易被牽動,決定容易被動搖,這世界好像沒有在賣毅力的店面,沒有人開,我可以自己開一間嗎?自己當老闆自己當顧客,自給自足,先把自己調整好再來承諾是不是會好一點,是不是我改不過還是一樣重蹈覆轍連這篇文章也是打辛酸的?很多問題解不開,很多答案不知道,腦容量好像滿到連自己都快不記得自己,你是誰?拿出身分證,蔡孟哲是誰?忘了,我是孟哲嗎?嗨,我是孟哲,這篇文章會幫我記得吧,大概是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