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抓了一把飼料,隨便的就往那瓦楞紙砌成的破爛房子丟,是每天早上要做的事,一天就養這麼一次,因為牠必須叫我起床,所以我給牠相應對的獎勵,會跟這隻雞相遇,是一個人給我的,她說:「你很愛賴床,送這個給你。」那是我收過最特別的禮物,但我沒有很特別的想照顧牠,甚至有點厭惡,公雞什麼的我最討厭了,因為牠再怎麼叫,你都不會張開眼睛叫我說:「快起床了!!豬!」。

  跟他相遇很特別,那天,是個通火燈明的晚上,我那時很不爽,對於那天整天的評論,我只能說幹,但那天我很幸運,書裡說過,物極必反,當時我躺在河堤邊,旁邊堆滿了啤酒罐,看著天上,我每次一天不順遂我都會到這,看看天空,罵罵空氣,那天我在那待了8小時,我記得很清楚,3點47分,那時候我把丟出去的手錶撿回來,上面寫的就是那個數字,她走過來,媽的其實我一開始嚇到,河堤,半夜,白衣服,我當時第一時間反應是,今天衰到連鬼也被我遇到了嗎?可是鬼很正,而且鬼會講話,她說話了。

  「一瓶給我。」面無表情,跟鬼一樣

  「我摸得到你嗎?」那是我丟給她的問題也是回答

  「摸看看阿」然後她拿起我的手,手很冰很冷,我手抖到跟淑辣一樣,她把我手放到她左胸部,很大,很軟,還有點溫暖,我承認我勃起了。

  「有心跳吧?」她一副想快拿酒的臉。

  我甩開那雙手,拿了罐啤酒給她,她躺在我旁邊,沒有說話,只是一股勁的哭,我偷喵一眼,很哭的正,那天我就愛上她了。

  她酒量很差,脾氣很拗,煙癮很大,但很溫柔,她記性很爛,胸部很大,但頭腦很好,我們沒有再一起,但我們住一起,她說交男朋友太麻煩了,又說兩人住一起比較省錢她缺錢,她說怎樣我就怎樣,很聽話,跟個小男人一樣,而她,就像真男人一樣,蟑螂她在抓,燈泡她在換,馬桶她在修,永遠就只是一句,「這很簡單,豬喔!」

  我們生活很簡單,不是打工就是上課再不就是睡覺,偶爾周末租幾片電影回來看到通霄,她很愛鬼片,看完都要抱著我睡,像小孩子一樣,很直接,很單純,記得我跟她住第一次我的生日,她突然走出去,回來手上拿了一隻公雞。

  「你很愛賴床,送這個給你。」

  我愣了兩秒,疑惑了一秒,笑到了現在,每次想到都想笑,她真的很可愛,當時我連人帶雞一起抱住,雞叫了,我說了句謝謝,說了我們結婚。

  「幹!神經病!」她一向有話直說

  「雞當寵物拉,以後都要妳叫我起床」我滿臉笑容的,因為我一直笑

  17天後,她說了好,我比了YA,她笑著說白癡

  38天後,她開始咳嗽

  56天後,她住院了

  143天後,她帶著呼吸器,說好好養雞

  159天後,我把這輩子的眼淚全部落在病床上

  742天後,雞死了

  763天後,好多人在我面前哭,好多人我不認識

  一世紀後,我又躺在那個河堤,聽見有人說:「一瓶給我。」那個人滿臉笑容,跟天使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