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這個時間,躺在床上翻來覆去也睡不著,打開電腦看看臉書看看有誰上線,想找人說說話卻不知道滑鼠鍵頭要點誰,每天重複這樣的日子聽說暑假還有兩個月,我不是悲劇主角比我爛的人生還有一堆人,打開音響聽聽那種金屬帶來的振奮然後又這樣到天亮,好累這樣的生活,想畫畫圖沒有靈感想打打文章沒有靈感,有點死掉的大腦在這時候好像也沒有想復活的慾望,也只能這樣漫無目的生出很多文字然後填充一下有點空白的腦髓。

  看了一個故事,看到了人性,原來我們所在的世界並不是只有和平,萬能的神創造出來的人類每天執行著欺騙,在相信與不相信之間找不到平衡點,年紀增長說謊的技巧越來越強難道這就是長大所必備的基本技能嗎?我也只是提出疑問然後找不到答案換換下個題目,人總是看到險惡看到貪婪看到謊言,而那雙看到純潔看到知足看到真誠演眼睛好像沒有進化的很完全,一味的埋怨人煩自己就是不肯想想開心的事情,如果人生是一部戲的話,那部戲大概也就只是流水帳,每天每天過著一樣的生活每天每天煩惱著無法解決的題目,這種爛劇本誰會想看誰會想去仔細閱讀。

  人類真的很厲害,並且妄想要當那無法觸及的上天,這麼自大的後果,這麼狂妄的挑戰才發現自己失去的最多沒有從中獲利什麼,努力換來的結果就是一堆像垃圾一樣的殘骸,不能說努力不好努力的確是可以幫助人類的一項技能,但努力用錯了地方充其量也只是笑話,頂多往後的人生茶餘飯後拿出來講講的有趣小故事,然後換得一些笑聲或安慰之後其實自己也沒有得到什麼,說是換取經驗這些經驗我想也不是那麼有實質的幫助,只是催起那些已經忘記的疼痛傷口,然後又重新裂開。

  有人說人生是一本書,有人隨便翻翻揮霍度過,有人細細閱讀慢慢享受,那我的人生書又會被放在哪個分類的書櫃裡?開始學抽菸開始學人喝酒想讓自己誤認為自己長大,自始自終自己還是不能夠明白自己到底自己是怎麼一回事,就像小孩問著什麼是人生一樣,這問題從國小到現在我還是一直自己在提問,或許幾十年後坐在涼椅上細細回想人生時才說得出一句"啊!這就是人生啊"然後給一個很平凡的人生終結,那張爬滿皺紋的臉,佈滿傷痕的自己,說不定也只是敷衍的了解人生,然後蓋起書本。

  我書還沒看完,故事還在繼續,然後翻到了下一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