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只是我的假設

  假設 我暑假死了 真不吉利 希望不會死 這只是假設

我想 喪禮上面前來參加的 一些是我親戚 一些是我朋友 還有可能再FB上面有人發佈祝我一

路好走的活動邀請 希望我變天使之類的 那些人是抱著怎樣的心態 不知道 無解 因為我蠻懶

得想這麼複雜的事 喪禮大概就一個像帳篷的東西 然後一堆人哭的死去活來 不重要 假設 我

死後發現了人真的可以靈魂出竅 同理 我應該還可以投胎 但我不想忘記這輩子的事 所以我

大概會把孟婆湯含在嘴裡 過橋 然後吐掉 開心地跑去投胎 所以我順利投胎了 我回來找那些

曾經哭的死去活來的人 說我轉世了 九成 有九成的機率 我大概會被罵瘋子 關進神經病之類

的 所以我早就想好對策 因為我沒有忘記前世的事 所以我可以舉證歷歷的描述關於自己的事

但這都要有靈魂 有轉世 有孟婆湯 這些東西存在才能成立 那又假設 沒有投胎輪迴這種有

點抽象的東西 其實我死後發生什麼我都不知道 我躺在哪個棺材 哪個時候被火葬 誰來上香

我都不會知道 所以做那些事 根本一點意義都沒有 只是用錢買精神上的安慰 安慰自己靈魂

還在大家身邊 會保佑大家 如果是走這條路線 那些儀式 看起來也只是多餘 非常多餘 當然

這也只是假設 那又如果 死後 我沒有死 還活過來了 可是我變成了另外一個跟地球不太相

關的地方裡那麼 人生的終點到底在哪 無解 不知道 所以走這條線 會碰到瓶頸 蠻麻煩的 所

以這個假設完全在探討死後到底是怎樣 有結論 結論是死看看就知道了別想這麼多 所以那

些煩惱死後的人們你想到頭腦抽筋也想不出來 所以 把現在活好比較重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